东北大学 18年6月《Java语言程序设计I》考核作业答案
东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Java语言程序设计 I 试 卷(作业考核线上)B卷
学习中心: 院校学号:姓名
(共 页)
一、选择题(请将所有正确答案写到答题卡中,每小题3分,共60分)
1 . 下面哪些赋值语句是合法的?A. float a = 2.0;B. double b = 2.0;C. int c = 2;D. long d = 2; 2 . 你怎样从下面main()的调用中访问单词“kiss”?java lyrics a kiss is but a kissA. argsB. argsC. argsD. argsE. argsF. args 3 . 下面的哪些叙述为真。A. equals()方法判定引用值是否指向同一对象。B. ==操作符判定两个分立的对象的内容和类型是否一致。C. equals()方法只有在两个对象的内容一致时返回true。D. 类File重写方法equals()在两个分立的对象的内容和类型一致时返回true。 4 . 设有下面的一个类定义: classAA { staticvoid Show( ){ System.out.println("我喜欢Java!"); } } classBB { voidShow( ){System.out.println("我喜欢C++!"); } }若已经使用AA类创建对象a和BB类创建对象b,则下面哪一个方法调用是正确的:( )A. a.Show( )b.Show( )B. AA.Show( )BB.Show( )C. AA.Show( )b.Show( )D. a.Show( )BB.Show( ) 5 . 给出下列的代码,哪行在编译时可能会有错误? ① public void modify(){ ② int i, j, k; ③ i = 100; ④ while ( i > 0 ){ ⑤ j = i * 2; ⑥ System.out.println (" The value of j is" + j ); ⑦ k = k + 1; ⑧ } ⑨ }A. 4B. 6C. 7D. 8 6 . Java语言是( )。A. 面向问题的解释型高级编程语言B. 面向机器的低级编程语言C. 面向过程的编译型高级编程语言D. 面向对象的解释型高级编程语言 7 . 下面哪一个类可以访问foo包中的所有变量?package foo;class a{int c}class b{private int d}class c{public int e}A. class aB. class bC. class cD. 都不能 8 . 给出如下代码:class Test{ private int m; public static void fun() { // some code... }}如何使成员变量m被函数fun()直接访问?A. 将private int m 改为protected int mB. 将private int m 改为 public int mC. 将private int m 改为 static int mD. 将private int m 改为 int m 9 . 下面哪些是Java关键字?A. NULLB. defaultC. sizeofD. instanceof 10 . 创建一个标识有"关闭"按钮的语句是( )。A. TextFieldb= newTextField("关闭");B. Labelb =newLabel("关闭");C. Checkboxb =newCheckbox("关闭");D. Button b =newButton("关闭"); 11 . 表达式7&2的值应该是:A. 0B. 2C. 5D. 712 . 当浏览器返回到包含applet 的URL页面时调用以下哪个函数?A. init()B. start()C. stop()D. destroy() 13 . 在编写JavaApplet程序时,若需要对发生的事件作出响应和处理,一般需要在程序的开头写上( )语句。A. importjava.awt.* ;B. importjava.applet.* ;C. importjava.io.* ;D. importjava.awt.event.* ; 14 . 若a的值为3时,下列程序段被执行后,c的值是多少?( ) c = 1; if( a>0 ) if( a>3 )c = 2;else c = 3; elsec = 4;A. 1B. 2C. 3D. 4 15 . 下面的哪些程序片断可能导致错误。A. String s="Gonewiththewind";String t="good";String k=s+t;B. String s="Gonewiththewind";String t;t=s+"one";C. String s="Gonewiththewind";String standard=s.toUpperCase();D. String s="homedirectory";String t=s-"directory". 16 . 哪些类可用于处理Unicode字符?A. InputStreamReaderB. BufferedReaderC. WriterD. PipedInputStream 17 . 如果A类基于B类,请问哪个类是子类,哪个类是父类?A. 两个都不是父类或者子类B.A是B的子类C.B是A的子类D. 两个都是对方的子类 18 . 下列方法中可以用来创建一个新线程的是A. 实现java.lang.Runnable接口并重写start()方法B. 实现java.lang.Runnable接口并重写run()方法C. 实现java.lang.Thread类并重写run()方法D. 实现java.lang.Thread类并重写start()方法 19 . 编译JavaApplet 源程序文件产生的字节码文件的扩展名为( )。A. javaB. classC. htmlD. exe 20 . 监听器接口的方法返回值是什么?A. intB. StringC. voidD. Object二、读程序(每小题5分,共20分)1. 写出以下程序的运行结果。public class Class1 {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args[]) { int n=6,sum=0; for(int k=1;k<=n;k++) { if (n%k==0) sum+=k; } System.out.println(sum); } }
2. 写出以下程序的运行结果importjava.io.*;
publicclassClass1
{
publicstaticvoid main(String args[ ]){
inti , Max , Min ;
inta[] = { 12,67,8,98,23,56,124,55,99,100 };
Max = Min =a;
for( i= 1 ; i < a.length; i ++ ) {
if(a<Min )Min = a;
if(a>Max )Max = a;
}
System.out.println( Max+""+Min );
System.out.println( );
}
}3. 写出以下程序的运行结果class A{ int a; A(int b) {a=b;} void show() {System.out.println(“a=”+a);}}public class Class1{public static void main (String args[]){ A obj=new A(12345); boolean b=false; char ch=97; obj.show(); System.out.println(“b=”+b+”\tch=”+ch);}}4.写出以下程序的运行结果class A{ int x=100;}class B extends A{ int x=200; void prt(){ System.out.println("SubClass: "+x); System.out.println("SuperClass:"+super.x); }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args[]){ new B().prt(); }}三、程序设计题(共20分)建立一个表示复数的类:私有数据为两个浮点数分别表示实部和虚部,初始化方式有1)无参默认为0;2)两个浮点数分别表示实部和虚部;外部接口有:以a+bi的形式输出的复数;两个复数相加;复数加一浮点数;比较两个复数是否相等。
页:
[1]